美夢成真

Press On Toward The Goal

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美國眾神

從上次看了Neil Gaiman的無有鄉之後,就被他的文筆和強烈舞台張力的文字吸引
前天在金石堂剛好看到「美國眾神」,也是他的作品,拿起來一看就欲罷不能
花了五個小時站在書店看完
小時候喜歡看衛斯理和福爾摩斯、怪盜亞森羅蘋
現在看到倪匡的書還會翻一下,不過Neil Gaiman的書對我來說是一種吸引
就像幽暗、華麗、陳舊的古堡一樣,讓人忍不住想要進去探險
一進去之後就目眩神迷

喜歡這次的主角,和無有鄉一樣,都是感覺頹圮一事無成的傢伙
前者有粗獷的外表和細膩、忠實的個性
後者則有憐憫和溫柔的心

「美國眾神」將美國變成一個許多異國神祇居住及衰敗的地方
舊神和新神的勢力交鋒,而他們的戰爭背後原來還有更大的玄機


裡面也有提到耶穌,「在美國這邊混的不錯的傢伙」
輕描淡寫帶過而已
從「異教」的角度來看,這本書確實是怪力亂神 XD
不過讓我省思到,書中的每個神祇能夠繼續存活繁盛
都要倚靠人的崇拜、信仰、獻祭和供應

但是我,一個基督徒,的神,就是宇宙唯一的神
在聖經裡面透過先知以賽亞告訴我:「耶和華說:你們所獻的許多祭物與我何益呢?公綿
羊的燔祭和肥畜的脂油,我都已經夠了;公牛的血,羊羔的血,公山羊的血,我都不喜悅
............你們要洗濯、自潔,從我眼前除掉你們的惡行,要止住作惡,學習行善,尋
求公平,解救受欺壓的;給孤兒伸冤,為寡婦辨屈。」
非常奇妙,神不稀罕我們的獻祭,他要我們自潔,並且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